Friday, July 28, 2006

情关难留

一代音乐大师梁弘志,写了许多 陪伴我们渡过年少的作品。虽然他没有享受过像罗大佑李宗盛等被当作图腾一样的供人们敬仰,但是没有梁弘志的恰似你的温柔,会不会有今日的蔡琴呢? 没有梁弘志的请跟我来,人们怎能发现苏芮冰冷的一样的月光背后的温柔及抒情呢?

郑怡后来推出的大师之旅系列中,其中一张便是给梁弘志致敬。而于台烟更曾经说过,没有梁弘志这位歌唱导师,便不会有今日的于台烟。

生死由命,梁弘志不幸已作古,但他留下来的作品将会流传下去。

这首是他和于台烟合唱的我想你不是真心的爱我,我感到好奇的是这首歌并非梁弘志的作品。

我想你不是真心的爱我
作词:林秋离 作曲:熊美玲 男声:梁弘志 女声:于台烟

男:我想你不是真心的爱我 要不然你会将青春都给我
女:我想你不是真心保护我 看我流泪却不给我安慰

男:我要你依悉多情的温柔 作一种完全属于我的梦
女:我要你倾囊所有的真情 只我一个在未来的选择

女:不愿将命运掌握在别人的双手
女:我将会坚持爱过之后 再也无怨无尤
女:其实我所盼望只是瞬间的挽留 让你细细看我
女:也能让我看看你是否 真爱我

男:我想你不是真心的爱我 要不然你会将青春都给我
女:我想你不是真心保护我 看我流泪却不给我安慰

郑怡的大师之旅系列另外一张是 唱小虫的作品,这应该对他们两人都蛮有意义的,因为小虫的第一首作品便是郑怡唱红的小雨来得正是时候。这首歌除了令小虫扬名立万,让郑怡巩固了她在八十年代中文流行歌坛的地位以外,也是李宗盛成为金牌制作人的起点。

小虫主要的作品都环绕着爱情,这点让他和人们所谓台湾乐坛举足轻重之人物的大佑中(宗)盛小虫的前面两个人不一样。罗大佑和李宗盛除了写情闻名, 还创作了大量其他题材的歌曲。

1990 年陈淑桦继跟你说听你说得空前成功后发行了一生守候专辑,由小虫制作。这张专辑很大胆的完全摆脱了李宗盛的影子,里面连一首李宗盛的作品都没有。虽然没有超越梦醒时分的轰动,但我个人认为这是陈淑桦继明天还爱我吗之后第二好的专辑。罗大佑的作品滚滚红尘便收录在这张唱片里。

而小虫创作的情关,则是我最喜爱的陈淑桦的歌曲之一。

过完五再关斩六将最后还是栽在情关里。

情关
作词:小虫 作曲:小虫 编曲:涂惠元 演唱:陈淑桦

英雄美人 情关难留
是什么时代 什么样的人
才能完成这个梦
我本有心 我本有情
奈何没有了天 爱恨在泪中间
聚散转眼成烟

秋风落叶愁硕 儿女情长谁捉弄
这次孤行没人相送 看来只有挥挥衣袖

飘啊!飘啊! 飘的风 吹的是谁的痛
欠山欠水欠你最多 但愿来世有始有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like it!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wonderful site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