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7, 2006

老王卖瓜

盘踞歌坛数十年的凤飞飞,发行过的唱片不计其数。和七十年代多数歌手一样,她什么类型的歌曲都唱过 -- 新歌,老歌,小调,西洋译曲等。信手拈来 我们小时耳熟能详的就有敲敲门,爱你在心口难开,你家大门,好好爱我等。

1991 年她唱罗大佑的作品追梦人又让我们想起了凤飞飞。

中学时期,华文学会举办的歌唱比赛就有人上台唱了这首潇洒的走。这首译自日本女歌手中岛美雪的歌当年非常流行,收录在 1995 年推出的个人专辑彤彩。里面还有一首午夜的街头也是当年的流行金曲。

潇洒的走
作词:洪光达 作曲:中岛美雪

昨日的朋友悄悄的离去 就这样无声无息离开你
仿佛在你眼里 感到无限的悲戚 好像夜雾层层笼罩你的心里

也许你从来不愿告诉我 我也不想再问你为什么
夏日风已吹远 吹得无影又无踪 所以我将会忘记昨夜的你

别说爱情就是你的名和姓 就除了感情你都不愿再接近
破碎的心难填平 昨日醉心的恋情 所以我将忘记你的背影

说到凤飞飞 最有名的歌曲,当然是掌声响起。这首歌应该是八十年代中期的作品,成为了演唱会最常用的压轴歌曲之一。

有次参加朋友的结婚宴会,新娘的父亲上台唱了这首掌声响起,当时在台下听了真的是感触良多。

歌词里的 -- 好像初次的舞台, 听到第一声喝采,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 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为小小的兴奋雀跃不已,就是那种心情了。对孩子,对朋友,对同事,对菜鸟,我们实在是应该多给他们一些掌声的。

难得 Angie 在叫喊箱给我掌声,而 Philip 又想听听怀旧,就当作自己给自己一个掌声吧,老王卖瓜一下。

来,掌声响起,但这不是压轴的前奏。

掌声响起
作词:陈桂芬 作曲:陈进兴 编曲:张兆鸿

孤独站在这舞台 听到掌声响起来 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再 多少情怀已更改 我还拥有你的爱

好像初次的舞台 听到第一声喝采 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经过多少失败 经过多少等待 告诉自己要忍耐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歌声交会你我的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One of my favourites:潇洒的走. Thanks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