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06

两个女生

一炮而红我想是每一个歌手都梦寐以求的。张清芳就是其中之一,而且一红就红了二十年。

1985 年以清纯形象但是走红的歌曲却是不是那么清纯的激情过后一鸣惊人,这张专辑还收录了这些日子以来, 与也是初试啼声的范怡文合唱。

这是一次高音和低音的对话,主题是一个三角恋,两个女生分别诉说彼此的故事,效果特别的好。

范怡文没有像张清芳那般迅速走红,但 后来也推出了几张个人专辑。而众所周知张清芳从此就成了东方不败。

这些日子以来
作词:陈文玲 作曲:陈文玲 演唱: 范怡文/张清芳

从你信中我才明白 这些日子以来 在你心中已经有了另一个女孩
我知道爱情不能勉强 但是我还是无法释怀

认识你只不过是最近的事情 感觉上却好像是早已和你熟悉
可是我不断想起你的另一段感情 我是不是该离开你
我不想介入别人故事 我是不是该离开你
我不想和别人分享你 请你告诉我 我问我自己


与张清芳范怡文不同,当潘越云齐豫合唱梦田的时候,她们俩 早已经是独当一面的歌坛大姐,滚石的镇山之宝了。

1985 年推出的回声,潘越云齐豫用她们的歌声讲述三毛的一生。这四个女人 - 潘越云齐豫,三毛和制作人王新莲为了我们留下了这么一张永不退色的经典。

从三毛童年的故事, 然后离家,恋爱结婚,到荷西溺毙,你听到 美丽的声音描述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

专辑的最后一首歌就是梦田,是荷西死后,三毛低潮忧郁孤寂之后,是一亩种植希望的田。如果你从第一首歌 开始,心情便会随着三毛的一生起伏,这首歌让你感到一丝朝气,虽然最后三毛还是逃不过以悲剧收场的宿命。

梦田是整个专辑里最广泛流行的歌曲,也许与陈淑桦后来也唱过这首歌有关。

梦田
作词:三毛 作曲:翁孝良 演唱:潘越云/齐豫

每个人心里一亩一亩田
每个人心里一个一个梦
一颗呀一颗种子是我心里的一亩田

用它来种什么用它来种什么
种桃种李种春风
开尽梨花春又来

那是我心里一亩一亩田
那是我心里一个不醒的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