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06

出航回家

不久就要回家了,光是想着回家,感觉已经是很好了。

去年出航,渡过人生中第一个严寒的冬天,那个冬天冷得不象话。短短的白天,阴沉沉的天气,人都忧郁了起来。

现在这个夏天又热得不象话,仿佛是返家前的热身。

不过,回家的感觉肯定是很棒的。

贴上两首我很喜欢的歌,小孩罗纮武唱的出航和回家,收录在 1989 年他唯一的个人专辑坚固柔情

这张专辑是已解散多年的红蚂蚁合唱团(图)成员沈光远、黎旭瀛与罗纮武再度合作的好作品。

这 是一张我个人极力推荐的专辑。


出航
作词:罗纮武  作曲:黎旭瀛 演唱:罗纮武

收拾起一切让我停留不走的话
离开这停泊已久的避风港

风雨也挡不住的是流失的时光

又怎能让它阻挡我的去向


未来的旅程不算长

在途中会怎样有何必去想


我要扬起帆 往前航

我要张满帆 乘风破浪



回家
作词:罗纮武 作曲:罗纮武 演唱:罗纮武


我将自己拆开 
连夜编织这条长绳

一端紧紧的缠绕在那岸上 
最古老的树

另一端在海中漂浮 
(在海中漂浮 在海中漂浮)


你若上得岸来 
别忘了将我解下 
带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