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06

偶有佳作的爱情

张清芳自1985 年发行首张专辑激情过后,接下来的作品,不论新曲老歌都有一定的销路,赢得了东方不败的声誉。她和范怡文合唱的这些日子以来就收录在激情过后专辑内, 张清芳是红了,但范怡文始终不能追随她的知名度,印证了世事无常, 有点罗大佑李寿全的故事情节。

这里不是要讨论这位东方不败或是葵花宝典,前面写了几个关于爱情的帖子,是到时候安排结局了。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既然我们是在网络上找寻现实没有的幻觉,就安排一个月圆花好,皆大欢喜的大结局。这类结局是情歌里少有的,故此帖取名为偶有佳作。

这首是收录在 1992 年的个人专辑光芒中的第一首歌,张清芳和优客李林合唱, 那位不大爱开金口的成员李骥的歌声倒是和张清芳的高亢配合得令人感到很舒服。

这首歌给人一种红彤彤喜气洋洋的感觉。

忽然间想起当年我老哥结婚时,有个来宾上台大展其卡拉OK 歌喉,你猜他唱什么歌 ?
一首福建歌 - 做人的新妇真坎苦 (做人的媳妇真辛苦),那家伙也算是个人才了。


出嫁
作词:詹兆源 作曲:詹兆源 编曲:曹俊鸿 男声:优客李林


(张)
红红的烛火在案头 我的心也照得发烫
  
红红的双喜映眼中 脸上却挂着泪两行
  
总会有这么一天 天真的一切都得走远
  
我不知所措 怎能不教我心荒
  
昨天的潇洒少年郎 今天要变成大人样
  
掩不住嘴角的轻笑 全都是期待和幻想


(张/林)
她长得什么模样 有没有一卷长发
    
和一颗温暖包容的心房
    
对或错有谁知道 能不能白头到老
    
有没有和我一样


(张)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等待一生一世的情
  
也许是宿命 也许是注定
  
我真的希望能多点好运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换你一生一世的情
  
牵你的手 Hmmm...


(李/林)
昨天的潇洒少年郎 今天要变成大人样
    
掩不住嘴角的轻笑 全都是期待和幻想


(李)
她长得什么模样 有没有一卷长发
  
和一颗温暖包容的心房


(林)
对或错有谁知道 能不能白头到老
  
有没有和我一样


(张/林)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等待一生一世的情


(林)
也许是宿命 也许是注定
  
我真的希望能多点好运


(合)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换你一生一世的情

(林)
牵你的手 Hmmm...


(合)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等待一生一世的情
  
也许是宿命 也许是注定
  
我真的希望能多点好运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换你一生一世的情
  
牵你的手 Hmm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