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06

红娘周记

周华健来自香港,照港人的叫法,我们也可称他为周记。

很多人或许以为他是凭着首张专辑心的方向一炮而红。 其实周华健之前曾经推出过一张个人专辑,但是销路奇差,过后他沉静下来,直到在滚石的合辑里唱了几首歌才收到注目,包括与李宗盛合唱的我有话要说

1988 年发行的我付出我的真爱我实现我的梦专辑,是他的第三张 (包括默默无闻的首张) 个人专辑,周华健当时已经以 心的方向打响名堂了。

这首寂寞的眼是另一位姓周名治平的创作人兼歌手的作品,后来周治平也唱过这首歌。

当初专辑出版的封面不是如图所示,记得是周华健在花洒下的照片,他早年是以阳光健康的形象示人。

寂寞的眼
作词:周治平 作曲:周治平 演唱:周华健

这一次我又忘记了改变我自己 这一次我又轻易地相信你是唯一
一次一次的聚散分离使我怀疑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爱情值得回忆

一次一次告诉自己 伤心往事不该惋惜
一次一次提醒自己 这样的爱情转眼让它过去

但是你寂寞的眼 有寂寞的泪
让我忘了改变我的一切
让我在迷惑之中忘了曾经 深深的叹息

但是你寂寞的眼 有寂寞的泪
让我忘了改变我的一切
让我又不由自主轻易让你 飞入我梦里

总在爱过后黯然的分手 让我不能不重头想过
这一次会不会错得更多


周治平,一位很有才华的创作人,主要流行的作品都是情歌,他的创作几乎都是自己包办谱曲填词。

我常觉得周治平就像一位红娘,很多美丽的作品都嫁给了别人,包括周华健的寂寞的眼,娃娃金智娟的花开花谢何如惠的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等

周治平也是一个多情的男人,过后又一一的把他送出门的宝贝接回来,一些歌曲多数人还以为他就是原唱人呢。其实不论才华,样貌,歌声,周治平都有资格成为一线歌手,但他却似乎从来没有大红大紫过。

这首青梅竹马是他 1990 年首次发行个人专辑的主打歌,是他没有嫁出的女儿之一。

青梅竹马
作词:周治平 作曲:周治平 编曲:涂惠源 演唱:周治平

是谁和谁的心 刻在树上的痕迹
是谁和谁的名 留在墙上未曾洗去
虽然分手的季节在变 虽然离别的理由在变
但那些青梅竹马的爱情 不曾忘记

是谁给谁的信 藏在深锁的抽屉
是谁和谁的身影 留在泛黄的相片里
虽然情侣的誓言在变 虽然说谎的方式在变
但那些魂萦梦系的秘密 不曾忘记 嗯~

当我们唱着一些无聊的歌曲 谈着爱与不爱的问题
幻想是林黛玉爱着贾宝玉 或是牛郎织女约在七夕

而那些做过的梦 唱过的歌 爱过的人
那些我们天真的以为 永远不会结束的事
而做过的梦 唱过的歌 爱过的人 留在漫漫岁月不能再续

1 comment:

wk said...

原来这边还有周治平。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