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我有话要说

1987 年,我们很想让父母师长们听听 "我有话要说"。

20 多年后的今天和未来,希望我们的下一辈不会想让我们听听同一首歌。


1987 年滚石发行的这张专辑值得一提的是:

李宗盛那时已是大哥级人马了。周华健则是还在幕后寻寻觅觅他的出路。周华健在此合辑里独唱了三首歌。"我有话要说" 周华健主要是和音。

纪宏仁是那时窜出的新一代歌手,用大量的电子音乐。后来出版一张专辑,好像是叫做低空飞行,其中一首是演奏曲,改编自电子游戏玛利兄弟交响曲。再后来,就不知道了。

黄韵玲唱了两首歌。她始终没有真正成为流行乐坛的主流,很多人都忽略了黄韵玲, 可惜。

"我有话要说" 的时代周华健有多少地位 ?
大约那段时候,滚石还出版过 "快乐天堂",周华健应该只是唱了一句吧 ?
不过,那只是很短暂,不久后他在滚石的首张专辑心的方向推出,巨星从此冒起。


我有话要说百度连接下载按此

我有话要说
作词: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演唱:李宗盛/周华健


对我来说 说的太多也许不能让我改变什么
你凭什么说 是谁对谁错
我的耳朵 听的太多我应该要这样那样的做
是不是应该 听我怎么说

我所认为的洒脱 啦…… 也许只是唱首快乐的歌
啦…… 啦…… 啦…… 啦…… 啦…… 啦……

也许你发现我 年轻的眼中目光闪烁
你是否看出我 为前途忧虑迷惑
你不能只是说 是外面的世界让你神情冷漠
为何不靠近我 你可知我心里想什么
谁能够不犯错 成长的路你也曾走过
有些话 不知道 应不应该对你说

我已听的太多 我也有话要说 你每天不知忙些什么
你说你每天 为家庭奔波 我从来没有快乐过
你说(嗯 你在想什么 你做了错 错了再错 错了还错)
你说 (嗯 你在想什么 有什么话好说 你说 为什么不说)

我已听的太多 我也有话要说 你每天不知忙些什么
你说你每天 为家庭奔波 我从来没有快乐过
你说 啊 你在想什么 你做了错 错了再错
你说 嗯 你在想什么 有什么话好说

我的耳朵 听的太多我应该要这样那样的做
是不是应该 听听我怎么说
我所认为的洒脱 啦…… 也许只是唱首快乐的歌
啦…… 啦…… 啦…… 啦…… 啦…… 啦……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像有一首叫“深爱的你”,另一首却忘记了!“寂寞的眼”让我想起了这两首歌!周华健出道也二十年了.

血大夫 said...

那首歌叫作无尽的爱

真的是很久了

Anonymous said...

今天突然想起另一首歌好像叫做“做了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