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06

失而复得

在电驴 Emule 发现城市英雄,失而复得 之感。
呵呵,是李丽芬,不是翻唱的。

..你有过几次失败的恋爱和一些未曾实现的理想
你有三双皮鞋五条领带和一份固定的工作
一份固定的薪水和一个光明的未来
每天黄昏我都看见你规规矩矩走在马路上
带著一副疲倦的脸孔和等待温情的心灵..


物价高涨,只有薪水不涨的日子,四分之一个世纪前的情景今天还是一样。


当年的李丽芬,唱着雷鬼的城市英雄,和今日的娇媚风骚,
岂可同日而言之哉?



城市英雄
作词:童大龙 作曲:陈立玉 编曲:刘敏宏


你是一个城市英雄
如此这般的走著在天空和地面之间

你是一个城市英雄

如此这般的活著在未来和过去之间

你是一个城市英雄

每天早上我都看见你
匆匆茫茫走在马路上

带著一副冷漠的脸孔和一颗焦躁的心灵

你已经有点老

老的来不及离家出走

你有过几次失败的恋爱和一些未曾实现的理想

你有三双皮鞋五条领带和一份固定的工作

一份固定的薪水和一个光明的未来

每天黄昏我都看见你规规矩矩走在马路上

带著一副疲倦的脸孔和等待温情的心灵
你已经有点老

老的来不及离家出走

要穿过拥挤的城市回家去享受一顿丰富的晚餐

看看电视聊聊天喝喝茶
也许你才是一个
一个真正的英雄
粉碎了神话的空洞



互联网,就像一部时光机。 啊,那一段日子...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每次走在街上
最爱哼的就是:
你是一个城市英雄

我还差点忘了较为人知的是得意的笑*.*

Anonymous said...

还有梳字与刮胡刀。

Anonymous said...

老的来不及离家出走无所谓,最重要是老的来得及私奔~~~~

http://image2.sina.com.cn/music/album/49/12/24959_150150.jpg


和浪漫~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