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燃烧曹俊鸿

本来是酒吧里的钢琴手,八十年代初冒出头的曹俊鸿,是中文歌坛其中一名大腕创作人之一。

上一篇贴了两首由黄露仪演绎的曹俊鸿作品,意犹未尽,再回味这一首雪在烧。

雪在烧于 1987 年发行,是黄露仪跳槽飞碟唱片后的作品,曹俊鸿制作。这张唱片大多人都认为是黄露仪的经典精品之一。

注意这首歌里的二胡伴奏。

雪在烧
作词:杨立德 作曲:曹俊鸿 编曲:陈志远 演唱:黄露仪(黄莺莺)

我的心是坚硬岩石 不曾动摇
我的爱是骘伏的春雷 未曾来到 任凭飘摇
终于知道是你深深的拥抱
让我痴痴的等待也逃不掉 任凭燃烧

雪在烧 雪在烧 火中的身影 绝望的奔跑
泪水化成了雪在飘
雪在烧 风中的足迹 是谁在寻找
雪在烧 心痛的故事 没有人知道

所有的悲伤凝聚成火
曾经的感动消失无踪 雪在烧

燃烧一瞬间,1994 年推出,收录在号称东方不败张清芳出道将近十年后的个人专辑红色张清芳里。

填词人厉曼婷在九十年代交出了不少著名的作品,曹俊鸿的曲,张清芳的声音,这首歌不容错过。

正如歌词的第一句,张清芳的演绎很有缠缠绵绵的味道。

纵然歌曲名是燃烧一瞬间,然而曹俊鸿,张清芳,甚至厉曼婷及编曲人鲍比达,在中文歌坛上熊熊烈火燃烧了不只十年。

可能他们还会在继续燃烧下去。

燃烧一瞬间
作词:厉曼婷 作曲:曹俊鸿 编曲:鲍比达 演唱:张清芳

别人的爱情故事缠缠绵绵 你我之间却隐隐约约
爱与不爱失去了界线 有苦口难言

我们都害怕彼此可能改变 担心梦想可能幻灭
所以都把期待放一边 不愿承诺明天

难道永远真的那么远 海誓和山盟其实是谎言
既然能够相恋 何必管他是否改变

我愿爱你用我每一个今天 相信真心经得起考验
日日夜夜 放纵眷恋 让美丽神话重现

我愿爱你用我每一个今天 不再按捺 不管危险
我点起心中那片熊熊火焰 燃烧一瞬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