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遗忘的声音

殷正洋,声音漂亮干净,曾获得金钟奖,金鼎奖等等, 对他是一种肯定。

早年也是民歌支柱歌手之一,除了推出过创作专辑,他也翻唱了不少其他歌手的歌曲。潘越云的守着阳光守着你当年听过殷正洋男生版本的听众可能比听过潘越云版本的还要多。

地久天长收录在天空蓝蓝的个人专辑,于九十年代初推出。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殷正洋的歌曲之一。

近年来很多人已渐渐的将殷正洋遗忘了。

地久天长
作词:郑柏秋 作曲:陈小霞 演唱:殷正洋

你不知怎么办
你说你已习惯靠在我身旁
说来我们都害怕短暂
但是遗忘比爱更简单
如果遗忘 谁能不伤心

你我把眼睛闭上
把爱给对方
是不是这样就能地久地长

你我把窗帘拉上
让热情荡漾
是不是这样就能地久地长 地久地长

被誉为音乐才子的钮大可曾经风光一时,尤其是八十年代中期。

写给别人的代表作包括姜育恒的但愿长醉,林良乐的冷井情深,苏芮的沉默的母亲黄露仪的来自心海的消息等。

他自己也 推出过几张个人专辑,多是回收别人唱过的歌曲。一些他自己原唱的歌曲包括不变的守候,永远的宝贝等。

近年来很多人也已渐渐的将钮大可遗忘了。

这首放在我心上是田希仁原唱的,个人较喜欢田希仁中气十足的唱法。 但原来的田希仁版本遍寻不获,贴上钮大可后来演绎的版本。

放在我心上
作词:王紫微 作曲:钮大可 演唱:钮大可

我的心里有张情网 是为了捕捉
你的欢喜和悲伤 我的心里有份迷惘
如果你不再爱我 我将会把自己遗忘
把你的手放在我的心上 探一探久别的情伤
把你的爱放在我的心上 挽一挽流失的过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没被遗忘,一直记得殷正洋这人,高亢而雄厚的声音,也把那些一腔豪迈的歌曲唱出韵味来。

Anonymous said...

嗯,殷正洋,怎么能忘记这个名字!你让我孤孤单单,天空蓝蓝的...好喜欢的歌!

地久天长,又是陈小霞的曲,实在佩服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