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青春的记忆

八十年代中期虽然校园歌曲已是明日黄花,但每年还是有大专歌曲创作比赛的歌辑推出市场。

印象最深刻的当属这张 1986 年由飞碟唱片发行的第三届大学城纪念专辑。

一直都记得封面的那一只纸札蚱蜢。

唱片里我最喜欢的是吉普赛的季节

还有从来不知道你曾陪我走过

这首别人的心情是这一届的总冠军。

别人的心情
作词:江长焱 作曲:江长焱 演唱:李安修

你可能听过很多人在谈赚钱的事情
真正的问题却有谁关心
真正的问题却有谁关心

虎年的老虎在喊着救命
情侣望着垃圾在谈心
清澈的溪流可爱的蝌蚪
整洁的枝头才有快乐的猴

你可能跟很多人聊过自己的心情
别人的心情你可曾关心
别人的心情你可曾关心

落日的余晖浮着戴奥辛
小孩在香烟味里看电影

如此的空间你是否保留
如此的童年你是否拥有
如此的事情你是否听说
如此的晚年你是否曾想过

你可能知道那些明星得了香港脚
自己的事情可曾知道
自己的事情可曾知道

有人拼了老命吃着伯劳鸟
吃剩的馊水油还没倒掉
科学的烟囱干净的微风
蔚蓝的天空才有采蜜的蜂

你可能多少体会到世间的事不够美好
有太多的事情无法忘掉
有太多的事情无法忘掉

公德心变得愈来愈薄
噪音一天一天更火爆

三分之一的时间,是林隆旋初试鸣声之作。
这首歌夺得最佳作曲奖。

三分之一的时间
作词:林隆旋 作曲:林隆旋 演唱:林隆旋/商怡雯

我用三分之一的时间 投入对你强烈的思念
即使环境如此繁杂 时刻也不会改变
我用三分之一的时间 投入对你强烈的思念
即使你从不在乎我 我也不会改变

即使距离 如此遥远 哪怕我从未赢过
即使距离 如此遥远 哪怕我从未赢过 自从我遇见你以后

我用三分之一的时间 投入对你强烈的思念
即使环境如此繁杂 时刻也不会改变
我用三分之一的时间 投入对你强烈的思念
即使你从不在乎我 我也不会改变
我用三分之一的时间 投入对你强烈的思念


而这首歌,十一月的秋无诗,是最佳作词奖得主。

十一月的秋无诗
作词:张玉娟 作曲:张相杰 演唱:蔡宜静

十一月的秋无诗
而我有土黄带点咖啡的梦
这样薄的风
这样薄中有些桂花香味的风
我最喜欢 我可以拾几片落叶
做一只胸针 做一只胸针
就让它赔你过这冬吧
梧桐叶我最欢喜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想说的是:感谢Blooddoc花心机去搜寻这些歌,让我们一班老人家回味大学时代的那段美丽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