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06

那一段灰蓝色的岁月


本来想为每一首歌都写一小段文字,但又不从何下手。而且因为唱片在新马和台湾发行时间可能有些混淆,也搞不清这些歌曲的年份和所属专辑了。

反正我们那个年代的人,听后总是会勾起一些记忆便是了。

没听过的年轻朋友,便当是新歌来听好了。

那一段日子
作词:巫启贤 作曲:巫启贤 演唱:巫启贤

听到DJ又播出那一首歌 一首令我深深感触的歌
发生在啤酒周围的故事 还有住过的房子

昨天又接到一个问候的电话 禁不住又谈起那一段日子
曾经为了我 我失恋的伤痛 你们陪我流浪痛哭

多少次我们夜里漫步 谈谈人生与前途 多少次地酒后真情流露
而今我只能抱着吉他 望着天空里星星无数 唱着你们写下的爱情故事

那年的世界杯我们还看着电视 为了足球明星共同欢呼
冬冬和ROCKY在门边互相追逐 没有人夜里独处

你们都喜欢穿我表演的衣服 曾在演唱会里抱头痛哭
友情对我来说是另一种财富 在心灵上不再孤独


灰蓝色的吉他手
作词:黎沸挥 作曲:黎沸挥 演唱:黎沸挥

疲倦的我又回到这个叫做家的房间
除了寂寞还有孤独
其他所有的感觉离我都非常的遥远
每天当我又回到这个叫做家的房间
抱着吉他好象又回到从前你还在我的身边
灰蓝色的音乐

你就是我灰蓝色的音乐
早已不存在我的世界
你就是我灰蓝色的音乐
绝望的今夜 奇迹还是没出现

灰蓝色占满空间
灰蓝色碎成片片
每个深夜都是灰蓝色的梦魇


岁月列车

作词:梁文福 作曲:梁文福 演唱:梁文福/刘瑞政/王邦吉/许南盛

你说过你的行李就是勇气
你说那辽阔明天就是目的地
可是那列车汽笛此刻响起
它声声催促你 把乡愁带去

你说过你的征旅向着黎明
你说在异乡也有新的忧和喜
可是当列车的烟长长地生起
它是否也拖着 你的记忆

哦我的年少知己 岁月列车匆匆去
故乡永远在等你 只是昔日回不去
一种旅行叫时间 一个故乡叫从前
黄昏车站里 我们相送着自己

哦我的年少知己 眼泪欢笑慢慢去
请将祝福也带去 为了我珍重自己
一种不回头的旅行 我们渐渐会熟悉
黄昏列车去 开向别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这帖子让我想起另一首梁文福的创作 - ”蓝与红“。当年和“岁月列车”收录在“爱的名字”这一张专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