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借花献佛

从网上查询,才知道原来蓝丽婷也曾经推出过一张个人专辑。

记忆中印象深刻的是她在当年大学城 - 飞扬的青春合辑里唱过的这一首歌 - 你曾陪我走过。

-- 不管尘缘是否已该了断,没有人能够偷去我们的圆满,因为你已陪我走过 --

很意外的终于找到这首歌,借花献佛顺便送给来这里"蒲"的嘉琳,还有她那一辈的稀有动物,当作敬老的礼品。

而没有听过这首歌的小辈们,快快去洗耳朵,不要错过 好声音。

你曾陪我走过
作词:鲍紫琳 作曲:林斐如 演唱:蓝丽婷

抹去忧伤将笑容荡溢眼泪之中
飞渡关山也别为同情而挽留

是你给我漫天的风沙
让我向着阳光听雨
是你给我混沌的画题
画满人生的悲喜剧

不管尘埃是否已该落定
不管尘缘是否已该了断
没有人能够偷去我们的圆满
因为你已陪我走过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反正都被点名归类成‘稀有动物’,我就顺便倚老卖老。。。。
小的,看看搜得到这首歌,来个真正的圆满:


我用三分之一的时间 投入对你强烈思念
即使环境如其繁杂 时刻也不会改变

我用三分之一的时间 投入对你强烈思念
即使你从不在乎我 我也不会改变

即使距离如此遥远,那把我从未赢过
即使距离如此遥远,那把我从未赢过

自从我遇见你以后。。。

Anonymous said...

那时候的歌,有着浓浓的诗意,不知小辈们受得了吗!

十一月的秋无诗 而我有土黄带点咖啡色的梦
十一月的秋无诗 而我有土黄带点咖啡色的梦

这样薄的风 这样薄中有点桂花香味的风 我最喜欢

我喜欢拾几片落叶 做一个胸针
就让他陪你过这冬吧

梧桐叶 我最喜欢

碧绿荷塘 said...

这首歌连周先生也没有印象,真的是老歌了。
他记性好,小时候听过的歌大都记得。
这么说来,这首歌不是他小时候的歌,可能是在襁褓时的歌。

血大夫 said...

老辈
你再点下去,整张大学城就重出江湖了 :-)
好吧,就帮你找找看运气如何
不过三分之一的时间很难寻回原来的,多数的网上版本都是林隆璇后来重新演绎的
忽然想起那首客人离开的时候

血大夫 said...

薄荷糖

嘿,你这么称赞周先生,小心他改天骄傲哪..
这首歌其实不很老,1986 年的

碧绿荷塘 said...

哈哈,谢谢你的资讯,我可以去笑他孤陋寡闻了。
问题是,我也不懂h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