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歌情寄意之五

还是歌情寄意

这两首歌都是 1987 年的,将近二十年了。

唱这两首歌的人当年也是刚出道不久,现在也都是元老级人马了。

早年的周华健,形象和今天的周华健一样健康,不过早年的周华健有今天的周华健所没有的清新。

不知道有多少人听过他的这一首你是我心中的绿 ? 听过的人也不知是否还记得它 ?

如果你曾经喜欢过这首歌,希望会勾起美好的回忆。

也特别点这首歌给好久都没来留言的 cgy,他也是人在万里之外,祝他万事如意。

你是我心中的绿
作词:詹德茂 作曲:周华健

有一座山 名字叫心情
心情种满了相思的树
一棵两棵十棵百棵
一千棵一万棵都是你的名字

青山不老 请记得一句 你是我心中的绿
水天一色 就请你记得一句 你是我眼中的绿

有一片天 名字叫感觉
感觉飘着缠绵的云
一朵两朵十朵一百朵
一千朵一万朵都是你的笑容


这首合唱曲肯定听过的人更少。

难以理解的是为什么这首歌就是流行不起来,我想也许是因为它收录在黄韵玲的专辑蓝色啤酒海里,如果是收录在周华健的唱片内,较会引起注目吧。

这也是 1987 年时周华健的声音,配上黄韵玲,值得一听再听。黄韵玲是我一直都欣赏的音乐人之一。

以前常常来这儿留言的美禄 milo,最近都不见他的踪迹了。无论如何,milo 钟爱情歌,这首就送给他,祝他生活愉快。

我在这里等你
作词:黄韵玲 作曲:黄韵玲 演唱:黄韵玲/周华健

你永远在我心中
从现在开始它不会有改变
你曾经说过的未来
或许只是个无尽的等待
这样的爱藏在角落 你的回答没有边际
为何我对你的爱仍然不移!

有太多的理由和问题
现实生活在我们四周
我的爱对你来说
只是又一件沉重的行李
只要相信我们拥有 我们拥有彼此的爱
我们又何必在乎是否永远相依

我在这里等你 不管有多少阻碍
你却不曾告诉我
我这样做到底有没有错
你我不曾有错 只是一切都太晚
曾经告诉你的梦想却也只是藏心中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周华健在1998年出版的《有故事的人》重新唱过《你是我心中的绿》。

Anonymous said...

我?在人在??西?,今天就要?走他?,回到加?去了,倒是阿潘的"?"?我有所感?,?竟要??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milo said...

谢谢!

也不只是不常来这里, 其实是不常再上网啦, 要保护眼睛! 虽然这样, 我的bloglines可是有订阅你的部落的

你的部落, 让我想起王新莲填的这首歌词:

你的心[部落!!]
是一个古老的旅店
许多不同的人
带著不同的故事
在不同的时间里
住进不同的房间
有些人只是休息一下
有些人则一辈子也不离开

在我最疲累的时候
偶尔经过你的门口
你没有让我在门外等候
只是牵著我进去
帮我洗尽所有的尘土
但我不知道我会停留多久

也许在我离开你之后
你会和下一位房客提起这一位朋友
也许你会从此空下这房间
等我回来
在下一趟的旅途之后

不经意的
你泅进我的心池
唤醒一棵沉睡多年的莲
缓缓的
她伸直纤细的腰
拨开柔软的发
睁开晶莹的眼
对你展现
她千年不变美丽的容颜

p.s. 讲到王新莲, 他正在搞这个

Anonymous said...

竟然出现乱码,要走了连电脑也闹脾气。现在人在新国,明天就要回到枫叶国打拼了。阿潘的“飞”比较适合我现在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