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老电影

忽然想起好久都没有踏足电影院了,最后一次尾随电影散场后的人群回家是那么久以前的事情了。

光阴似箭。

看这张重逢木吉他的封面,那是很久以前年轻的李宗盛。黑框眼镜,发型和轮廓依然是那么熟悉。

有些人与事,很耐得住岁月的洗礼。

譬如一些陪伴我们渡过年少青春的好声音。

散场电影
作词:赖西安 作曲:洪光达/马兆骏 演唱:木吉他合唱团

当你沉默我不再询问 当你的笑容变得陌生
你的哀愁我再也不介意 因为我不再看见你
今晚的约见你已体会 这是最后的一场电影
我们因不了解而相识 我们因了解而分离

在人潮中不必说些什么 因为我们再也听不见
我们在声浪之中淹没 在声浪中淹没
这是最后的一场电影 这是不见伤感的分手
因为我不再看见你 因为我不再看见你

后来李宗盛意气风发巅峰时期和潘越云远赴美国制作了旧爱新欢这张潘越云名操一时的个人专辑

他和潘越云合唱的旧爱新欢的开始两句是电影将要散场,灯光慢慢变亮....

没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 潘越云更早前的一首歌,陈扬创作的这首去年的一场电影。这首歌在马来西亚发行时收录在无言的歌专辑里。

去年的一场电影
作词:陈扬 作曲:陈扬 编曲:陈志远 演唱:潘越云

我不再需要爱情 因为它已无法在心中滋长
这似乎是过去过去的故事 就像是去年的一场电影
曾经使我快乐 曾经使我流泪 而如今却是那样陌生

我不再相信爱情 因为它已无法在编织谎言
这似乎遥远的从前 就像是一张陌生的脸
就像他们说过 就像我曾听过 这一切让它成为过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