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年少的光阴

在电台听到这首歌,是在新加坡电台播出的。

啊,多少年了。

那时候,我们的这位朋友巫启贤是新谣的开山鼻祖之一。当时,他自己不知认同他是马来西亚人多些,还是隔着一个狭小海峡的新加坡人。

不管怎样,那是我们青涩的中学生岁月。

随手拈来,还有颜黎明,黄惠贞(她的名字总是乱码),水草三重唱,梁文福,黄宏墨, 还有太多太多了。

走过年少
作词:巫启贤 作曲:巫启贤 演唱:巫启贤

青春在多少岁月里悄悄流逝,欢笑在多少回忆里清晰留住。
曾有永恒不渝的诗篇,也曾有无数的明天,如今这一切潇洒都随时间走远。
青春在多少岁月里悄悄流逝,欢笑在多少回忆里清晰留住。
不再眷恋浪漫的诗句,也不再陶醉在梦里,我们不要再期待生活的奇迹。
我们要静一静,我们要想一想,往后的生活到底会怎么样,
看清楚方向才不会迷失无奈。不管前程艰难,不管路途遥远,
我们都不怕失败地走向前,加快你的脚步,当IQ成熟时。

当然,还有光阴的故事。

这首歌更加远久,大概是我还很小的时候,是张艾嘉罗大佑还非常有默契的那段日子,双林双秦爱情片的年代。

第一次听到的版本是潘安邦唱的,后来听到的是罗大佑的版本,收录在他的第一张专辑之乎者也里。

再后来才有机会听到张艾嘉的,她应该是光阴的故事的原唱人吧。

听她谈谈的述说光阴的故事,就会缅怀我们青春的光阴,如今已远去。

寸金难买寸光阴,谁说不是呢?

光阴的故事
作词:罗大佑 作曲:罗大佑 演唱:张艾嘉

春天的花开 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
忧郁的青春 年少的我曾经无知的这么想
光阴它带走四季的歌里我轻轻的悠唱
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在年年的成长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发黄的相片 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圣诞卡
年轻时为你写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过去的誓言就像那课本里缤纷的书签
刻划着多少美丽的诗可是终究是一阵烟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两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泪的青春

遥远的路程 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
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旧日熟悉的你 有着旧日狂热的梦
也不是旧日熟悉的我 有着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