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无法尘封的记忆

据说有种东西叫做触景生情,如此类推也有种东西叫做闻声伤感吧。

偶然,听到一些音乐声音,连带想起当年的人,当年的事。开心的,不开心的,都是我们一步一步成长的片断。那些我们苦苦经营小心翼翼尘封起来的记忆随着这些回荡的声音排山倒海争先恐后的一一涌了出来。

曾淑勤唱这一句 -- 以为自己心已尘封,谁知窗外春意浓.....

呵呵,原来很多东西是尘封不了的,它们总是寻找最小的空隙钻出来抛头露面,然后我们便唉声叹气的 想当年。

曾淑勤的这张专辑的特点是里面收录的都是别人为她写的歌,伍思凯谱曲的茉莉花的日子也是收录在此专辑里面。

熊美玲林秋离的作品情生意动是我个人最喜爱的曾淑勤的歌曲之一。

情生意动
作词:林秋离 作曲:熊美玲 演唱:曾淑勤

最美丽的情感总是藏在梦背后
别触动它 一碰就凋落
花谢了后 连北风都会寂寞
心如潮起潮落 愁已锁住眉头

如果要我将你一生写成一首诗
我不写梦 只写你的手
青春如酒 醉了把你手紧握
带你看山看河 看我情上心头

以为自己心已尘封 谁知窗外春意浓
依然被情愁惹得眼朦胧
守着你是我 不是风 深情已种
一生守候着不会异动

乍看之下,万芳倒还有点像曾淑勤,我是说这两张封面的气质。

万芳的割爱,个人认为是她最好的个人专辑。当然,只是个人意见。

Fly Away,黄韵玲的曲,姚若龙的词。

这首歌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流行过,在专辑里是第一首歌,但知名度和主打歌割爱比起来应该是有很大的落差。

没听过这首歌的人,建议让出五分钟听一听。不管你喜不喜欢万芳,这个长相 不是很出色但歌曲却很美丽的女歌手 实在是不容错过的。

有时想想很为她可惜,但可能万芳之所以很万芳是因为她没有大红大紫过的原因吧。现实,本来就是不完美的。

你听她的声音 -- 这是一个真实的世界,想要成熟就要接受不完美。

FLY AWAY
作词:姚若龙 作曲:黄韵玲 编曲:黄韵玲 演唱:万芳

最后一杯咖啡 温暖了手 芬芳了离别
你含泪的双眼 闪闪动人 像一句诺言
云散开了 阳光露脸 心满足了 只遗憾 不埋怨

看遍人来人往 缘起缘灭 不该怕改变
有人斜风细雨 天涯海角 终究能团圆
爱收好了 有缘再见 风扬起了 请放心 FLY AWAY

想念了 就从遥远城市寄张明信片
伤心了 打通电话 我会给你抚慰
这是一个真实的世界 想要成熟就要接受不完美
趁我还能微笑的时候 请你转身 FLY AW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