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如果你不认识我

当然没有人不认识陈淑桦,虽然她已经销声匿迹了很多个年头。

小时候,陈淑桦的歌声曾经陪伴我们长大。那是娃娃的故事,还有口琴的故事的年代。

后来我们比较长大了之后,陈淑桦的歌声也曾经如影相随过。那是梦醒时分和明明白白我的心的年代。

曾经有过一个时候,那是上述两个年代之间,这张叫做等待风起的专辑

这么多年后回听,原来是那么动听,原来当年留下的印象并不模糊。如果你不认识这时候的陈淑桦,是因为那是她的过渡时期。

就这样离开你
作词:郑华娟 作曲:纽大可 演唱:陈淑桦

就这样离开你
那避免不了的哭泣
牵动着我脆弱的心灵
就这样的离开你
属于我们的回忆
在我眼前挥也挥不去

爱情所有的足迹
曾有许多美丽的憧憬
只是不懂该如何去珍惜
许多的争执
造成我们之间的距离
如果还爱着我
也就不要再伤害我

很小的时候,我们当然认识琼瑶阿姨。有时候我们看到电视上双林双秦主演她的爱情电影。更多时候是我们偷偷摸摸的看她的爱情小说,那个年头看爱情小说和抽烟大概一样罪大恶极,两者都要偷偷摸摸的做

后来出现了另一个琼瑶,这位女生叫做张琼瑶。张琼瑶不是琼瑶,不像林万芳是万芳。很多时候世间的事不可以如此类推。

年轻的张琼瑶不像阿姨琼瑶般长青式的成名,她只是稍微比昙花一现的时间长一些,后来也不太多人记得她了。

如果你不认识我,请听一听这首歌。这么好听的歌曲竟然流行不起流传不下,实在也是无可奈何。网上无法寻获作曲撰词人,歌词还是掌柜的一句一句细听抄写下来的。

还有,如果你不认识我,其实是一首歌。如果你不知道是谁唱的,也没听过这首歌,就表示也许你也不认识

我曾梦想有一天
演唱:张琼瑶 

静静握住你的手
缓缓说出我思念
泪水轻轻地落在你的身边
正当你的夜晚变得越来越冷的时候
黑暗中有你那明亮的容颜

挥别昨日的孤单
擦乾湿润的双眼
想要停留住夜间这份缠绵
燃烧赤热的心化为手中渴望的温暖
此刻莫非就是一生的梦想

我在梦想这一天
我在寻找全世界
虽然不同的时间却有一样的梦境

我在梦想这一天
我在寻找全世界
寻找让美梦成真的一个梦幻
原来你就在眼前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张琼瑶,我认识她,因为她是齐秦的徒弟。
就是很纳闷啊!她独特的嗓子,歌曲也动听,这首就如掌柜说的,流行不起流传不下,实在也是无可奈何了。有一首被近期歌手蔡淳佳翻唱的《有一天我会》,她是原唱!当然还有糖罐子!

小雪 said...

明明白白我的心 期待一份真感情...

張瓊瑤~張瓊姿的妹妹~

Anonymous said...

新的播放器哟~
小时候,印象中陈淑桦是算得上大红大紫的,即使当时还没有梦醒时分。那时候,家里听的大部分是粤语歌和福建歌,若不是超一流的华语歌曲,恐怕也很难听见。
至于张琼瑶嘛……只记得她唱过糖罐子,就没有什么别的印象了。(记得数年前王心凌也唱过糖罐子,只是歌名相同而已,没听之前还以为她翻唱张琼瑶的)

老帅哥 said...

張瓊瑤 = 何如惠
两者都有相似的共同点,不会大红大紫,但是,喜欢她们的人都会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張瓊瑤的第二张专辑-有一天我会,除了主打歌我已找到外,一直在找里面其他歌曲,找得很辛苦。而接下来張瓊瑤的专辑像你喜欢的会有几个都有买,但是都没对里面个歌曲留下印象了,只是基于惯性的买。
说起惯性的买CD,现在只有阿潘还是让我去买,但,通常都是听个一两遍后就打入冷宫。要知道,阿潘的CD不会很便宜呢,RM69.90或RM79.90的呢,因为是进口CD。和大夫一样,喜欢阿潘的歌曲只能停留在“你是我一辈子的爱”和之前的专辑。
陈淑桦也是到了“等待风起”后也不再听她的歌了。
题外话:血大夫可是名副其实真的大夫噢。。。。

Anonymous said...

《你喜欢的会有几个》周华健翻唱过,Hmm...张琼瑶的比较ngam女生!!

另,广播器到现在都打不开,心急陈淑桦的《就这样离开你》我到底听过了没?因为想不起有这张专辑!!

Anonymous said...

常用的播放器连不上线。

这个新的有点不稳定,很慢。

建议单开一个帖子(点击帖子的题目),然后试试看能不能够播放。

Anonymous said...

老帅哥

为何您老人家要特别强调掌柜的是"名副其实真的大夫" ? ^_^

老帅哥 said...

这位女生叫做张琼瑶。张琼瑶不是琼瑶,不像林万芳是万芳。很多时候世间的事不可以如此类推。

为了怕一些新知误会,可能因为您老以上所写的,造成掌柜不是唐明皇时代酒家的掌柜,血大夫就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大夫了。 -.-'

Anonymous said...

老帅哥

机长的宴会你出席吗?

Anonymous said...

张琼瑶又登场了!太棒了!谢谢掌柜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