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故人情歌

最近据说书籍飘香,阅读蔚然成风。

海外书市倒是人山人海,但是不只是书籍,那些零食电脑产品电子字典之类的反而喧宾夺主,有点不伦不类。

逛呀逛,心水书不多,却碰上这本两年前出版的潘越云的文字。一向不买这种书,但是想想是潘越云,后来又回头再跑一趟买了下来。

随手翻翻,不禁想起那个年代的女歌手。突然,想起最多的是陈淑桦的这首歌。

哗笑的街,漠然的面孔。

哗笑的街
作词:王新莲 作曲:孙伟明 演唱:陈淑桦

嘿!一天将要过去 而我仍等在这里 不属于来往人群
夕阳已渐渐地滑落 像你伤情的承诺 消失在街道的尽头
是不是这次我注定要错过 最不寻常的温柔 淹没在漫漫人海中
在黄昏时候 我站在街头 让风儿吹得影子重叠交错 只为了寻找你熟悉的脸孔
冷冷的街 漠然的脸孔 像每个人有不同的悔恨 而我只在乎 你能够了解我

嘿!一天将要过去 而我仍等在这里 不属于来往人群
街灯也苍茫地闪烁 是苦涩里的甜蜜 溶解在幽暗的夜
是不是这次我注定要错过 最不寻常的温柔 淹没在漫漫人海中
在黄昏时候 我站在街头 让风儿吹得我泪眼婆娑 只为了寻找你熟悉的脸孔
哗笑的街 漠然的脸孔 像每个人有不同的悔恨 而我只在乎 你能够发现我

黄昏时候 我站在街头 让风儿吹得影子重叠交错 只为了寻找你熟悉的脸孔
冷冷的街 漠然的脸孔 像每个人有不同的悔恨 而我只在乎 你能够了解我


董培新的这一本画集《金庸说部情节》,毫不犹豫便带回家。

祖千秋令狐冲,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

苗人凤胡一刀,打遍天下无敌手。

怎能不怀念胡夫人? 似是故人来。

似是故人来
作词:林夕 作曲:罗大佑 演唱:梅艳芳

同是过路同造个梦 本应是一对
人在少年梦中不觉 醒后要归去
三餐一宿也共一双 到底会是谁
但凡未得到但凡是过去 总是最登对

台下你望台上我做 你想做的戏
前事古人忘忧的你 可曾记得起
欢喜伤悲老病生死 说不上传奇
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 不是我跟你

俗尘渺渺天意茫茫 将你共我分开
断肠字点点风雨声连连 似是故人来

何日再在何地再聚 说今夜真暖
无份有缘回忆不断 生命却苦短
一种相思两段苦恋 半生说没完
在年月深渊望明月远远 想像你忧怨

留下你或留下我 在世间上终老
离别以前未知相对 当日那么好
执子之手却又分手 爱得有还无
十年后双双万年后对对 祇恨看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