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春风吻上她的脸

去年一位德国朋友告诉我,这黄色的花叫做 Forsythia。黄花绽开就表示春天的脚步来了。

中文名叫做连翘,常用来清热解毒的草本之一。

春天到了,之前常来这儿玩耍的夏老太太好久不见其雪泥鸿爪,应该是游山玩水,喂鸽子,看松鼠,赏樱花去了。

寒冬过后,但愿春日日吻上她的脸。

春天的故事
作词:李泰祥 作曲:李泰祥 演唱:齐豫

黄昏的时候
我散步在小溪旁
见到一位美丽的姑娘 纯洁又可爱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不禁问她
春天的故事
她摇摇头对我笑一笑送我一只小小铜铃花

春天的故事,是齐豫很早期唱的歌,当时应该还是她的个人专辑橄榄树推出之前,还是在校园民歌的时代。

春天的浮雕,是李泰祥时代的齐豫,和春天的故事的齐豫迥然不同。这首歌收录在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祝福里,后来好像是又再版,专辑名是天使之诗。

这张专辑,和接下来的你是我所有的回忆有一个人,应该是齐豫最让人无法忘怀的作品。那是李泰祥齐豫前无来者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的心血,除了空前,应该也是绝后吧。

春天的浮雕,曾经听过叶倩文演绎的,也是李泰祥编曲,非常不错,但一直都找不到这首歌。后来李泰祥又和一位男歌手合作过再度演绎这首歌,但个人觉得甚无韵味,而那位男歌手的名字想不起来了。

啊,春天的浮雕。无可替代的齐豫,无可替代的李泰祥

春天的浮雕
作词:罗门 作曲:李泰祥 演唱:齐豫

你抱着竖琴 也抱住自己优美的侧影 啦...
那是一座照着春天样子 雕成的浮雕 啦...
拨弄着琴线 你的手也是琴线
你的发也是琴线
你的眼睛里 都是琴线

所有的琴线 将你围绕成另一个竖琴
只能用目静静的看 用心慢慢的想
用手轻柔的弹

河流也是琴线 树林也是琴线
太阳与月亮里都是琴线
飘动而来的是梦
飘动而去的也是梦


附录: 老太太寄来的樱花
(四月五日更正: 这是玉兰,不是樱花。多谢老太太指点)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过了一个春风沉醉的黄昏,加一个春风吻上我的皱纹的早上。老太太来啦!!!!
承蒙大家想念,所以去给你们拍照去了,樱花很快谢,所以几天来都忙着往公园跑。怕来不及就得等明年。血大夫你可以去信箱找找我送给大家的绵绵春意。
祝大家春风满面!

血大夫 said...

你的春风和樱花,在此谢过了。
附上了照片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还是血大夫厉害,以这首歌引老太太出关了
老太太,你回来了,真好呀

碧绿荷塘 said...

谢谢老太太的樱花了!
当然还有血医生春意绵绵的歌曲。

Anonymous said...

来一首李香兰吧!!

Anonymous said...

大夫,
这棵是玉兰,不是樱花。

想起张爱玲形容这种花——像污秽的白手帕,又像废纸,抛在那里,被遗忘了,大白花一年开到头。从来没有那样邋遢丧气的花。

我总是看见玉兰就想起邋遢丧气这句话。
可是这棵是美的。还洒了一地花瓣。

Anonymous said...

我来拜访春天~
http://www.51wma.com/sort/2_755_64556.html

那年我们来到小小的山巅
有雨细细浓浓的山巅
你飞散发成春天
我们就走进意象深深的诗篇
你说我像诗意的雨点
轻轻飘上你的红靥
啊 我醉了好几遍
我 醉了好几遍

Anonymous said...

刚的留言是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