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07

想起就要分手

上个星期和两位超过十年没见面的老同学共进晚餐。

还有一位是当年教导我们的数学老师。老师还是那么的熟悉,但是当年从她身上学的微积分还有其他的数学知识都已经连本带利一股脑儿还给她了。

聊着聊着,谈起有一次有位同学不交作文,结果被罚唱歌。他唱了这首就要分手。

这么多年后,突然想重温这首歌曲。

就要分手
作词:林渊豪 作曲:林渊豪 演唱:姜育恒

就要分手 既没有雨水也没有阳光
留下什么 什么都没有

你对我付出了情感 我也曾爱过你
份量都差不多
你不要想得太多 哦我也懒得说
要好好把握 因为就要分手

不要再说你需要我
为什么有了雨水又有阳光
一切都是上帝驰闯的祸
我好难过 因为就要分手

在相聚的每一段时光 有过欢笑也有过眼泪
在今天我们各奔西东 让雨水不再有
就要分手 就要分手 就要分手

二十年过去了,你看姜育恒外形的变化。幸好科技让声音数码化让我们能够重温旧梦。

但愿长醉,姜育恒的第三张个人专辑,1985 年发行。

那是初中的日子,记得班上迷上姜育恒的人可还真不少。

姜育恒的巅峰应该是驿动的心吧,但我个人总觉得他早期的歌曲较好。后来的作品诚然演绎功力更炉火纯青,但跳不出已经定型了的歌路。

喜不喜欢也好,姜育恒树立起来的姜式唱腔和情歌,自有他的过人之处。

爱!它自己会走
作词:陈家丽 作曲:蒋三省 演唱:姜育恒

孤独是相爱的理由相爱是幸福的逗留
无从拒绝无从接受它来的时候它也在走
你给我相爱的理由却不能使幸福逗留
无从拒绝无从接受它自己会来自己会走

我希望你能够走的时候记得温柔
我只有这一点甜蜜的请求爱情的自由使我忧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