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三个无聊人的烤鸭午餐

话说有三个人,也许是吃饱撑着没事做,便无聊的成为虚拟世界部落格的一分子。

后来就像以前那些天真无邪的小朋友交笔友的老掉牙情节一样,灵光一闪打算搞个烤鸭宴会见见面,看看对方是不是自己一厢情愿想象如电影中的俊男美女。

数度展延后,三个看来无所事事的不老不小的人终于实现了烤鸭宴,不过不是晚餐,也不是在龙凤,还附加了沙爹宴。详情请看另两位主角七四七机长喂飞了的故事。

想点一首歌给我们的宴会,借了黄韵玲的这首歌。不过和歌曲不同的是,我们的是午餐,而且三个人交谈了几千几万句话。当然,我们的情节也和歌曲情节扯不上关系。

三个人的晚餐,是黄韵玲的歌曲里知名度较高的,收录在个人专辑平凡,1991 年发行。

三个人的晚餐
作词:姚若龙 作曲:黄韵玲 演唱:黄韵玲

越过落地玻璃窗
我努力把眼光放向远方
隔着白色的烟雾
没有人说抱歉 也没有人哭

沉默怎么能说明一切
等待怎么能没有终点
未来怎么能不管从前
真心怎能说变就变

爱情怎么能容许介入
心酸怎么能说的清楚
继续或结束 该由谁宣布

三个人的晚餐
没有人开口交谈
窗外星光斑斓
没有人觉得浪漫

三个人的晚餐
怎么吃也吃不完
因为我不知道
该如何互道晚安

黄韵玲是八十年代中期至九十年代中文乐坛里重要的幕后人之一。那段时期滚石唱片旗下歌手很多人都唱过她的作品,她也包办了很多歌手的编曲及制作。

黄韵玲本身也推出过不少专辑,虽然销路应该不是很骄人,在马来西亚的知名度也不算很高。

1986 年她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忧伤男孩,记忆中在马来西亚应该是没有发行。里头收录的结婚喜帖和忧伤男孩在滚石后来推出的合辑里可听到。

这首口红的表情是我很喜爱的一首歌,在黄韵玲的第二张专辑蓝色啤酒海里,1987 年推出,是我拥有黄韵玲的第一张唱片。

口红的表情
作词:董玮 作曲:黄韵玲 演唱:黄韵玲

你为什么 不懂口红的表情
有一种透明的伤心
城市好安静 像是不能从梦中惊醒
我想问失望了以后该怎么办
离开失眠的夜晚
还是该选择一个没有星星的地方
把心事该从头想

你为什么不懂口红的表情
它拥有骄傲的深情
迷失了唇印 寻找不到心碎的原因
我想说失望了以后该怎么办
不愿擦去唇上的眼泪
我独自走到一条没有声音的街上
去学习如何遗忘

9 comments: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既然情节不一样,就找个人来写三个人的午餐好了:-)

不是吃饱没事干,只是吃饱后在干正经事的时候,顺便上网^_^

Anonymous said...

怎么没有放「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那是我对于黄韵玲最初的爱!
那个年代要怎样让别人觉得你很有气质呢,说自己喜欢黄韵玲就很铿锵了,嘿嘿。

Anonymous said...

还有还有,以前她在友善的狗那些歌手中还是“小玲”呢,现在已经是“小玲姐”了。
她最近的一首ARTHUR也是超感动的!

seasonc said...

我喜欢她的2首歌,
歌名忘记了,也是平凡专辑的。“记忆在我身边围绕/我到底还在为谁伤心/不管是唯一/xx会过去/我想只是听到/一首伤心的歌。”
另一首是星期六的音乐会。

血大夫 said...

747
黄韵玲有首歌叫作奶油早餐
想不起她有什么歌 是用午餐的 :-)

seasonc
那首是听一首伤心的歌,也是我很钟爱的一首歌

阿丽安
承蒙你们捧场,喜欢你现在的样子接下来登场

友善的狗现在也应该是关闭了吧 ? 我们只能想当年...

Anonymous said...

我还真常被人说我 “吃饱太有空”!

如果上次的 '谷中城越南宴' 算作 “千里认亲”,这还是我第一次和网友见面 A!

Anonymous said...

忧伤男孩后来有被引进马来西亚,应该是再版的。你是唯一好像也收录在里面。那张专辑有好多经典歌曲。

血大夫 said...

忧伤男孩后来再版CD,你的唯一收录在里头,和罗宏武合唱,后来潘越云再唱。
再版CD 时,她的第二张专辑蓝色啤酒海和第三张(忘了什么名)变成蓝色啤酒海CD 版,没有收录紫贝壳这首当年我很喜欢的歌,后来黄韵玲推出巴结音乐时幸好让原版的紫贝壳重见天日。

Anonymous said...

印象中,她的第三张专辑叫“没有你的圣诞节”,不知是否正确。那张CD我无法在马来西亚找到,好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