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随风而逝的高飞

他们说爱上你是我一生的错,可是在爱上你以前,我又做对了什么 ?

对也好错也好,当一切都已经成定局的时候,一切都随风而逝了。

第一次听这首歌不是曾庆瑜的版本,而是殷正洋唱的。后来还有很多人翻唱过,包括赵咏华。曾庆瑜推出这张专辑应该是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那个时期。

还是认为曾庆瑜的版本最动人,淡淡的不需要频频回首的随风而逝。

随风而逝
作词:陈乐融 作曲:张弘毅 演唱:曾庆瑜

走过春和冬 雨和风 花开和花落
我已经尝到这人生的痛
究竟要追求什么 能偿还什么
这一切我还在迷惑

梦已经太多 不可说 也不愿承诺
我终于看出你心里的忧
纵然有再多失落 不让泪滑落
让记忆陪自己去过

如今随风而逝 随风而逝
岁月它编织着曲曲折折的梦
随风而逝 随风而逝
我又何需频频回首

中学时常在电台听见的一首歌,大概是八十年代后期吧。

后来才知道这首歌是赵咏华唱的,再后来才知道歌名叫做越飞越高。

那时候啃书啃累了,听见这首歌心情也随着飞高。也常常象所有的青少年一样幻想希望自己可以越飞越高。

二十年过去了,回首来时路,眺望未来路,离开越飞越高的梦想却好像越来越远,就将随风而逝了。

越飞越高
作词:王明辉 作曲:Keith Ringo  演唱:赵咏华 

握住我的手 轻轻的对我 say hello
感谢你在我最孤独的时候 对着我微笑
跟着我慢慢摇 忘悼吧!烦恼
向他说再见挥挥手 把握住一点快乐

跳舞的感觉真好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
青春的感觉真好 本来就是 充满幻想
跳舞的感觉真好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
自由的感觉真好 啦啦啦啦 越飞越高

不要问我懂一懂 年轻的我只想要作个白日梦
不要为我停下你的远去脚步 我只想要自由 越飞越高 越飞越高

3 comments:

Khai Suan said...

兩首都聽過,都是另外的人唱的,
愈飛愈高聽過巫啟賢唱的,
隨風而逝則忘了是哪個版本...

Anonymous said...

掌柜的,
你想飞高高的梦想,是什么来的?
比如,学生时期,梦想成为大夫,那是很高的理想,现在不就达到了?
比如,要讨一个漂亮的老婆,现在的血夫人,漂亮,温柔,贤淑,你在网上胡闹她都没有扭你耳朵。
比如,要几个可爱的孩子,现在不是有了咩?会唱山歌,这么有文化的小家伙没几个咯。
还有还有,这个部落格的陌生或不陌生的粉丝,都suka你,这样的梦想,很多到处打广告见缝插针的部落客要都没有。
不过我了解滴,我爱我的国家我的国家有没有爱我有没有给我安居乐业,我是不是要有崇高理想去改变这一切。这样一想,每个人都想飞喽——远走高飞。

Anonymous said...

说得很是
掌柜的实在是蛇吞象,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