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随风逝去的无奈

那天搭一位同事的顺风车,是个比我年轻得多的女孩。

电台竟然播放邓丽君的歌声,传来这首歌。

年青人说,你喜欢这种老歌呀?

那个时代,我们都把这些歌曲叫做靡靡之音吧,小孩还得偷偷听,偷偷唱呢。

那时突然想起亦舒,小说里的人物开车总爱播邓丽君

还好,年轻女孩不是玫瑰。当然,老叔也不是家明。

奈何
作词:李达涛 作曲:李达涛 演唱:邓丽君

有缘相聚 又何必常相欺
到无缘时分离
又何必常相忆

我心里有的只是一个你
你心里没有我
又何必在一起

今天说要忘了你
明天却又想起你
念你,念你在梦里
问此情何时已

我那时告诉她,还有一首歌也叫奈何。唱歌的人是钮大可赵咏华

年青人当然不认识他们。刹那间我终于明白年轻和潮流已经不知不觉和我说再见了。

更可怕的是,这首歌其实叫做无奈,不是奈何。

老年了总是以回忆为荣,奈何记忆这回事原来不是天长地久的。

往事并不如烟,而我们却都已经无法再记起来了。

无奈
作词:杨国芳 作曲:钮大可 演唱:钮大可/赵咏华

你如何告诉我 美丽的承诺是谎言
你给我的笑容 也随风逝去

你怎能告诉我 深深的恋情已远去
你给我的情梦 也了无痕迹

当我凝视你背影 星雾涌进我的眼里
当你踏出你脚步 沉默灰尘请为我说 再见

6 comments:

Khai Suan said...

好歌不怕老.

血大夫 said...

怕老的是人,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

Khai Suan said...

答得好。

人就是怕好歌把他變老。
不聽還不知他老,一聽不得了。
哈哈!

Anonymous said...

大夫,
不过是想送你去上几堂课而已,你就无奈到这种地步了吗?

Anonymous said...

如此老了你还叫我去上课
能不无奈吗?? :-)

Anonymous said...

好久没听到这首歌!我还不知道那把女声是赵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