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陀螺的无奈和狂想

不知道牧羊女递上呈上辞职信不再牧羊那一天她的同事有没有欢呼羡慕她的决心呢 ?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工作的时候想不工作,不工作之后又想工作。

跟思念总在分手后是同样一个原理吧。

我们的青春,人生的黄金时代都在等待老板的诺言中流逝了。眼角的皱纹,刻画着生命疑问,李寿全的声音文字让我们不自觉触目惊心。

原来我们都是身不由己无奈的旋转的陀螺。

上班族的一日
作词:吕学海/詹宏志/李寿全 作曲:李学粹 演唱:李寿全

我不再犹豫,推开经理的门
最后的决定,递上我的辞呈
同事都欢呼,羡慕我的选择
下沉的电梯,锁不住忧虑的心

是不是人人都要固定的工作
是不是人人都要上班的生活
我不要办公室里孤独和冷漠
我不要盲目工作丧失了自我

拥挤的电梯,一天过了一天
臃肿的公车,一年过了一年
失去的青春,等待老板诺言
眼角的皱纹,刻画着生命疑问

是不是人人都要固定的工作
是不是人人都要上班的生活
记不清年轻时候做梦的我
是否也情愿做个无奈的陀螺

也曾经期望,伟大的工作
也曾经拥有,浪漫的自由
熟悉的电梯,走出陌生的我
凌乱的脚步,不知该走向何处

我呢班打工仔,一生一世为钱币做奴隶,种种辛苦折堕讲出吓鬼,咪话冇乜所谓。

小时候听到许冠杰唱半斤八两,觉得很诙谐。

现在再听到许冠杰唱半斤八两,还是会觉得诙谐,但是多了一把苦水往肚里吞。

很多年前的黄露仪,也唱过小市民的狂想。

过了这么多年,原来我们这些小人物小市民要的真的不多,和四分之一个世纪前并没有两样,也同样的还是在狂想中。

原来幸福快乐安详这简单的六个字,是那么难以实现。

小市民的狂想
作词:庄子 作曲:谭健常 作曲:黄露仪/黄莺莺

我们一群狂想的小市民啊
追求幸福快乐安祥 追求幸福快乐安祥

我们一群狂想的小市民啊
同心协力一起上 同心协力一起上

狂想狂想小市民的狂想
狂想狂想小市民的狂想
狂想狂想小市民的狂想
追求幸福快乐安祥

小市民的狂想,少不了希望股市天天喊涨停板吧。

这首郑智化的作品,收录在苏芮的东方快车谋杀案专辑里。后来有一次听到同样的旋律,也是苏芮唱的,但是歌词改成了把爱还给我呀把爱还给我。过后才知道这张专辑被引进大陆时涨停板这首歌因为"不符国情",改了歌词,而歌名也换成了把爱还给我。

十五年后的今天,涨停板却成为了崛起后的经济巨人居民的常用词汇之一,不再不符国情了。

沧海桑田,岂在人们的预算之内。

上班的小市民们,别太无奈,焉知明日狂想成真,沧海就变桑田了。

涨停板
作词:郑智化 作曲:郑智化 演唱:苏芮

经济的赌局人生的游戏
拿出积蓄提起勇气投入股市里
努力不努力也没啥大关系
买进卖出转手之间赚钱多容易

股票股票涨停板股票涨停板
股票股票涨停板股票涨停板

富裕的社会游资在泛滥
做点轻松现成的交易何必去流汗
有人抄短线有人钓大鱼
内线交割外场交易都随你的意
经济的奇迹奇迹在那里
工厂关门证券公司到处林立

股票股票涨停板股票涨停板
股票股票涨停板股票涨停板

富裕的社会游资在泛滥
做点轻松现成的交易何必去流汗
见怪不奇怪见钱开眼
来的轻松容易的成就去得也快
跌停就抗议涨停笑嘻嘻
只赚不赔这门的生意大家都满意

富裕的社会游资在泛滥
做点轻松现成的交易何必去流汗
股票股票涨停板股票涨停板
股票股票涨停板股票涨停板
股票股票涨停板股票涨停板
股票股票涨停板
小心会崩盘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我想我应该是那种没工作也不会想要工作的人吧。:p

said...

无意间发掘这部落。
是老人家部落?
应该没有年龄界限吧?

不知道当初要找甚么,结果就来到了这里。
曾经有调查,发现某网站的网民比较喜欢旧歌。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同事们都为了五斗米而折腰,可能欢呼的是少了一个眼中钉吧:-)

yy,我问歌吧掌柜,你早上上网,下午上网,晚上也上网,到底是干啥的?他说你有金龟婿哦,我想他的猜测果然没错也:-)

血大夫 said...

李先生,还是小姐?
这里的人都不喜欢自认年轻的,哈哈
是个老古董俱乐部 :-)

yy
机长的问题还是由你来回答好了^_^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已经嫁给电脑了。
没办法,歹命人,得要日做夜做。所以我无法想象怎么会有人会没有工作时又想要工作。若是我的话,不必工作的日子应该是超写意的,当然,前提是经济不是问题。
如有看到金龟婿,记得介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