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坠入情网

观看蔡琴 2004 年北京演唱会的光碟,观众高举挥舞写着坠入情网四个大字的牌子。

恐怕很少人听了蔡琴的歌声后不会情不自禁的坠入她的嗓子编织的情网。

蔡琴的好歌太多,原唱的翻唱的比比皆是,各阶层的歌迷都有。

此间之前贴过的包括最后一夜读你抉择开一扇窗出塞曲

伤心小站,1986 年推出,收录在蔡琴同名个人专辑里。

伤心小站
作词:陈桂珠 作曲:曹俊鸿 编曲:陈志远 演唱:蔡琴

唔......唔......
不知道我的人生列车  是在什么时候开出了站
只知道当我发觉的时候已经在车上
也许每个人都一样  必须在喜怒哀乐之间
历经一个又一个人生的驿站  寻找生命的答案

我曾在一个有雾的晚上  停靠在一副宽阔的肩膀
以为找到了幸福的终站
谁知道那不过是一处伤心的小站
教人伤心的小站

是否你也曾经在自己的伤心的小站
闪烁着泪光
也许这才是车窗外真正的风光
无论怎样雨季过后
列车又要开往前方  开往前方
唔......唔......

时间的河,慢慢的流,多少年来人事已非,多少天皇巨星串起有陨落。但蔡琴的嗓子依然那么醇厚,那么动人。

演唱会上,她说她有很多经典歌曲,只有够实力的人才能够唱经典歌曲。完全没有老王卖瓜,蔡琴担当得起。

时间的河,苏来谱曲,1987 年推出,收录在同名个人专辑时间的河。这是张我个人很喜爱的蔡琴全新个人专辑。

笼罩在她于 1984 年发行的最经典的个人专辑此情可待的光芒下,接下来的几张专辑有点黯然失色,以致好多人都忽略错过了,纯属可惜。

时间的河
作词:谢明训 作曲:苏来 编曲:陈志远 男声:廖小维 演唱:蔡琴

最初的结局 我们都可以预料
但是那故事 后来怎么样
没有什么发生 也没有发生什么
我们的故事在从前 早已画上句点

时间的河啊 慢慢地流
时间的河啊 慢慢地流

自你走后 我便数着时间
时间又回来 回来数我
没有什么发生 也没有发生什么
我们的故事在从前 早已画上句点

时间的河啊 慢慢地流
时间的河啊 慢慢地流

才发觉上个周末蔡琴在云顶开了个演唱会,不知道她唱了哪些歌曲。

相当肯定的,这三首歌应该不会在她云顶演唱会的曲目中吧。

多少年来,这首歌的旋律常常在我脑海中想起。陈志远,实在是一位了不起的大师,一位默默耕耘的大师。

你是我心中云一朵收录在谈心个人专辑里,1989 年发行。

这几首歌是除了那些公认的经典,个人所选的一些蔡琴不应该被忽略的歌曲。

你是我心中云一朵
作词:陈乐融 作曲:陈志远 编曲:陈志远 演唱:蔡琴

你是我心中云一朵 从来不肯为我停留
天天相见还是天天思念 让我痴痴地立在窗前

你是我心中山一重 总看不清你的面孔
偶然相逢就像好风吹过 却又猜不透你的情衷

枫叶红又枫叶落 相隔几度秋
多么希望再回到梦中 再回头已无可说
天涯莫相送 多少心事都交付夜空

你是我心中云一朵 不敢再问你的行踪
什么时候才能打开眉头 不必再拥抱这片寂寞

1 comment:

佩仪pueyyee said...

哗,可要醉倒GP ?。
真的,蔡琴歌声能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