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心肝

心肝宝贝
作词:李坤城/罗大佑 作曲:罗大佑 演唱:凤飞飞

月娘光光挂天顶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着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学行
看你会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轻轻听着喘气声 心肝宝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给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赶紧大
望你古锥 健康活泼 毋惊受风寒

鸟仔风筝 拢总会飞 到底为什么
鱼仔船只 拢是无脚 按怎会移位
日头出来 日头落山 日头对叨去
春天的花 爱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鸟仔有翅 风筝有线 才会天顶飞
鱼仔有尾 亲像行船 希望着爱找
日头出来 日头落山 日子拢安呢过
花谢花开 天暗天光 同款的问题

永远的宝贝
作词:王紫薇 作曲:钮大可 演唱:钮大可(口白:钮大可的女儿钮韵旋)

你是我永远的宝贝
你的笑是我温暖的所有
你是我永远的宝贝
让我轻轻分享你的梦

让我牵着你的小手 陪你慢慢地学会走
我爱你 并不是因为在完整的你之中 还藏着另外一个我
让我猜你的小心窝 里面有些什么顽皮的念头
我爱你 并不是因为自从有了你以后 一切变得可以忍受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心肝宝贝》,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我小时候的摇篮曲。风飞飞也是我外婆和妈妈的偶像。听着听着,很是感动,才明白天下母亲对孩子的爱。

Anonymous said...

有没有齐豫和她女儿唱的那首?
忘了什么名字

表侄女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女人与小孩》

Anonymous said...

掌柜的还没有放出来是么?
既然相似, 找得出这歌吗?

表侄女

Anonymous said...

會的
也要留一點在后頭
不然很快就沒有歌和戲可唱了

Anonymous said...

明白,
黔驴计穷的一天
咖啡没了要改喝MILO冰, 悲!

表侄女

愚公移山 said...

部落的一個匿名留言人向我推薦《再見十九歲的回憶》。

太美了、太感人了。

第一首的《心肝寶貝》,就叫我久久不能釋懷。

謝謝你!

高猪 said...

愚公移山叫我来

我来了

来了后 真想哭

感动~~~~~~

哇牢!

精彩!!

我会常来!

Anonymous said...

就知道你们会有同感,万岁!多了知音人。

Anonymous said...

我们几个就像牛儿们闯进了菜园子!!

高猪 said...

你有黄宏墨!

你竟然有黄宏墨!!

哇~~~~

这是搂上的青天白月大一那年叫我听的...

老兄,

你真的劲!!

Anonymous said...

匿名的是歪老姨吧?
你还真的是把一群北方的鸟儿带来歌吧了。

新来的朋友们
欢迎光临。

其实有一位还是掌柜的老相识呢
一九九六年
槟城医院
一齐苦哈哈的日子
似是故人来
不是吗?

老朋友
你还好吧?
你娘子也还好吧?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被拆穿了。

愚公移山 said...

掌柜的血医生:

1996年槟诚医院日子,
刻骨铭心、可歌可泣。
我还好。
娘子也好。

不过,
记忆有些衰退了,
还在想到底你是谁。

Anonymous said...

我也来鸡婆一下。

我记得308过后掌柜的和我说过,寓公移山是一位好人,可是太迟了,我手中的那一票……

Anonymous said...

paiseh,打错字,寓公=愚公

愚公移山 said...

呼吸的747:

掌柜的真好,
還說我是好人。
308前后,
整條街的人都說,
天枰標志的都是幫兇、都是懦夫。

Anonymous said...

愚公老兄
慢慢慢慢你就会想起来的
别急别急

308 嘛
焉知乃是塞翁失马
争的是千秋不是朝夕,不是吗?

愚公移山 said...

老兄,您说的句句是至理名言。

谢谢您在308 ,我在垂死挣扎时给我传来加油的短讯。

老兄你生活应该很好吧?
不然也不会那么有雅兴旧曲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