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没有岁月可回头

晚开的花朵才能够长久,这首歌证实了这个说法。

何如惠一直以来都是沧海遗珠,从来就不是主流。何如惠的这张唱片也一直以来也都是沧海遗珠,也从来都不是主流。

收录在第一面的第五首歌更是非主流中的非主流。

但是,这首是一首晚开的花。

越久越芬芳,越久越醇。如果你当年错过了,请细细品尝,别再让她成为沧海遗珠。

晚開的花
作詞:娃娃 作曲:殷文琦 演唱:何如惠

有人說愛情就像不變的四季
從美麗到凋零
我沈默等候任四季如風
我知道自己要什麼

所以愛我要有忍受寂寞的勇氣
從拒絕到挽留
我的愛我的心是晚開的花
不願輕易流露對你的深情

曾經愛的多怨的多
無人說茫然的生活
也擁有過失落過忍受著
卻又難掩寂寞

愛我不要催促我匆匆接受
熱情是瞬間不能長久
晚開的花朵

因為我曾經 愛的多怨的多
無人說茫然的生活
也擁有過失落過忍受著
卻又難掩寂寞

愛我不要催促我匆匆接受
熱情是瞬間不能長久
晚開的花朵

写那一句非主流中的非主流时,突然想起这首歌的歌词。

因为路过你的路,因为苦过你的苦。

当然,这首是牵手,当年唱得家喻户晓,苏芮的牵手。

这首也是越久越芬芳,越久越醇。这是功力,苏芮和李子恒的。就是这些人的功力,让我们沉沦在八十年代九十年代初的声音无法自拔。

这种沉沦,我们都心甘情愿。因为有了伴的路,没有岁月可回头。

牽手
作詞:李子恆 作曲:李子恆 演唱:蘇芮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晚开的花作词者是金智娟那个娃娃吗?

还好,当年错过了,但却比在这里才听到这首歌的人们,早一个季节复得了,多谢君正。

老帅哥 said...

不好意思的借问声,楼上的是谁?

都说了,何如惠里面的十首歌曲都是不可错过的,不然也不会十多年来都一定要放在车上的CD,另外一张是“回声”。(我只在驾车时才听歌)
又很满足的是这张一直以来也都是沧海遗珠,也从来都不是主流的专辑,会让掌柜的和一群朋友这么爱不释手,我居然很感动,毕竟我太爱这张专辑了。
有个小小奢侈的梦想,或许在往后的岁月,掌柜的有可能会把里面十首的歌曲都推荐给大家听,就真的是皆大欢喜了。

牵手,昨晚看333的“娘家”时有播放,可不知是谁唱的,比起苏芮和姜育恒的版本,当然是差得远了。。。。

最后,掌柜的打了错别字,“请嘻嘻品尝”和请细细品尝的意境相差得太远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你把何如惠的CD Burn给那些人,你自己猜!

老帅哥 said...

掌柜的,机长和歪老姨,前两者不会这样Boh Jin, 就应该是歪老姨了。。。

Anonymous said...

哦!你只把CD burn给这两个人罢了吗?是吗?还有吗?

老帅哥 said...

投降了!!

Anonymous said...

你乖!
在下不正,失礼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前两者不会这样Boh Jin

老帅哥还真了解我们,我们做人光明磊落,很少匿名的,哈哈哈

老帅哥,既然掌柜的要我们嘻嘻品尝,我们就嘻嘻品尝罗,难不成要苦苦品尝?

Anonymous said...

君正
嘻嘻,改为细细了
谢谢你的细心

不正老姨
此娃娃非彼娃娃

Anonymous said...

《我们做人光明磊落,很少匿名的》

有时候不是光明和匿名的问题,

而是自知之明,

懒得名!!v~~v

Anonymous said...

很高兴何如惠又再次登场。

据消息,苏芮的《牵手》原是作为李安《喜宴》的电影主题曲推出的,后来成为《喜宴》在台湾宣传的主题曲。听说《牵手》最早的MV里是《喜宴》的花絮。不知有看过该版本MV的朋友能否对正一下。

老帅哥 said...

仁煌老兄,想和你讨两首歌:
何如惠的“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和“寄给你我的心”,当然如果你得空,可以顺手寄其余的歌曲,更是感激不尽。
虽然何如惠的刻复版已发行很久了,就是没去台湾买,在大马又找不到。。。

srimega88@gmail.com

先谢了。

Anonymous said...

老帅哥:
很抱歉,CD不在身边。手头上只有《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已以电邮寄至你提供的邮址。好好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