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1, 2014

新年

這是一個奇怪的時代,每個人都說身體健康最快樂,還要環保。但是新年一來大家都高喊發呀旺呀恭喜發財,連官方賀詞現在都是用恭喜發財的拼音,然後連接幾日清晨和晚上就鞭炮不停的製造噪音和煙霧污染。除了華人過年開口閉口都是錢,從來沒看過其他民族或宗教節慶是將金錢和發財排在第一位的。

然後平時大家道貌岸然之乎者也講道德,初一到十五卻是小賭怡情大小皆賭,還說這是文化。豈不見老祖宗說學好三年學壞三天,十五天的小賭,需要十五年才能回頭是岸啊。我們差不多十九歲時都偷偷賭博抽煙,要用多少年才領悟幸好當年沒有墮入不可自拔的黑洞啊,今天卻這麼多人公開放任惡習以習俗之名綿延不斷流傳下去。

矛盾的民族,矛盾的年代。和林翠姚敏的年代相比,我們要的一百萬真的是慚愧莫及。

過一個大肥年
作詞:李青  作曲:姚敏  演唱:林翠

我們有了一百萬 一百萬
一輩子也用不完 用不完
行一個大方便 讓窮人都喜歡
呀呼咿呀嘿
行一個大方便讓窮人都喜歡
咿呀嘿


開了一家貨什店 貨什店
吃的樣樣堆成山 堆成山
兩分錢一斤米 一分錢一斤面
呀呼咿呀嘿
兩分錢一斤米 一分錢一斤面
咿呀嘿


開了一家大押店 大押店
東西樣樣能當錢 能當錢
也不要收利息 也不要有限期
呀呼咿呀嘿
也不要收利息 也不要有限期
咿呀嘿


開了一間大酒店 大酒店
幾十萬個大房間 大房間
兩塊錢住一月 一毛錢住一天
呀呼咿呀嘿
兩塊錢住一月 一毛錢住一天
咿呀嘿


只要大家都有吃 都有吃
只要大家也有穿 也有穿
又有錢又有住 過一個大肥年
呀呼咿呀嘿 有錢呀有住
過一個大肥年呀 咿呀嘿

2 comments:

Daruma said...

嘿!掌柜的,机长说你和我一样“不喜欢过年”,原来你的“病情”还真的和我一样严重啊……~哈哈哈。^_^

你上面所说的我都同意,大致上也是我不喜欢新年的因素……没法认同开口闭口就说钱和发财这种习俗……

只是老了、为人父了,为了孩子对自己文化的认识,再怎么不喜欢,还是得让自己学习去适应和应节……但坦白说,我的那句“恭喜发财”如今还是说得很生硬。

-老叔-

yy said...

哈!今年很多人都说:马上发财,马上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