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回头我也不要你

歌红人不红,心酸。歌还是后来由别人唱红的,更加心酸。

九十年代末一个叫做迪克牛仔的老爹把这首歌唱红,渗透卡拉OK,人人高飙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多少人还记得黄仲昆,或许应该说多少人知道黄仲昆。

除了出过唱片,好像也当过电视剧和电影演员,不过总之就是红不起来的那一种。

还有,这首歌在九十年代中期推出后,王菲也曾经将它翻到广东版本唱过。无论如何,最广泛流行的应该是老爹的版本吧。

如果命运注定不能走红,就是不能走红。现实世界里没有愚公移山这一回事,所以我们才需要寓言故事聊以自慰。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作词:何厚华 作曲:黄卓颖 演唱:黄仲昆

常常责怪自己 当初不应该
常常后悔没有 把你留下来
为什么明明相爱 到最后还是要分开
是否我们总是 徘徊在心门之外

谁知道又和你 相遇在人海
命运独自安排 总叫人无奈
这些年过得不好不坏 只是好像少了一个人存在
而我渐渐明白 你仍然是我不变的关怀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愿意等待
当懂得珍惜以后回来 却不知那份爱 会不会还在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当爱情已经桑田沧海 是否还有勇气去爱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应该不少,但重来也没有用了,终归要转入地下见不得光。

所以打铁要趁热,千万别让煮熟的鸭子飞了,帅哥可能高唱再回头我也不要你。

不只要趁热,也要趁早,免得被别人霸了鳌头,还假惺惺的说声抱歉。

掌柜的这个迟到的故事,久未露面的机长听见了吗?嘿嘿我们都在等着喝那一杯哪!

故事说完了,还要点离题的要说。听刘文正的这首迟到,总会不期然想起八十年代初一个百代唱片的女歌手也唱过这首歌,她的名字叫做郭小绮,不知还有没有人记得她?

迟到
作词:陈彼得 作曲:陈彼得 编曲:陈志远 演唱:刘文正

你到我身边带着微笑 带来了我的烦恼
我的心中早已有个她 喔她比你先到

她温柔又可爱 她美丽又大方
直到有一天 你心中有个他 你会了解我的感觉
爱要真诚不能分享 喔对你说声抱歉

喔对你说声抱歉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先听到的反而是黄仲昆的版本,也觉得只有黄仲昆的嗓音是最适合这首歌的。他在《意难忘》的前半段也有演出,不过细节我不大清楚。

看了《迟到》的歌词,恍然大悟:哦!原来这首歌就叫《迟到》!

wk said...

我还以为王菲是原唱的……

添健 said...

我就是从这首歌知道黄仲昆的。

Anonymous said...

很多令人很怀念的歌曲。你还真有时间把这“blog"搞的有声有色。

Anonymous said...

当时因这首唱遍整个卡拉界而到处寻找黄仲昆的CD,把大马各个角落的朋友都搜出来,最后却是身在台湾朋友购买回来。认识这首歌的次序跟掌柜里头写的一样,还是钟意黄仲昆那把嗓子来演绎它!我想近期内在卡拉界能够跟这首平分秋色的唯有小刚的‘黄昏’吧!


掌柜的,发觉你的安排真的是跟着我的记忆慢慢的随着时间推移到近代了。。。好贴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