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俯首甘為孺子牛


長遠是我在醫學院唸書時的師兄,算起來他在政府醫院服務已將將近五分之一個世紀了。醫療健保近年來已經成為一項重要的社會課題,左傾右傾都不見得誰有最好的制度,市場經濟還是社會主義都是順得哥情失嫂意。太貴養得起太少人,太便宜又僧多粥少。公家醫院的醫生護士永遠都是豬八戒照鏡子,里外都不是人,還天天被人咒罵。其實呢,說懸壺濟世也好,說仁心仁術也罷,許多人都還在公家系統吃草但被擠奶,本著的也許就是那麼一丁點兒想要用一根杠杆撬動地球那種阿基米德不實際的理念和執著。我們其實就只有那麼一個小小的願望,大家罵得少一點,偶爾拍拍我們的肩膀給一點鼓勵,這算不算是一種奢侈呢?

5 comments:

老帅哥 said...

那么我常约大夫您去吃好吃的,也算是代社会回谢你咯。。。哈哈哈。。。

secretgarden said...

好的,下个星期三,我会好好感谢你的朋党,如果他没有把我插痛的话。

maileng said...

是是是
表侄女常常记得

secretgarden said...

今天去中央医院转一圈回来,我发现除了环境以后,公家医院好像改变了很多,医务人员都是笑脸盈盈,而且美女如云,尤其是药剂部!

谢谢你们啊,我以后会骂少一点了。

Anonymous said...

Ask KKM put more "lengloi" staffs, then all problems half solved. Hahaha